瞄准千亿市场 寺库首度披露体育战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1-18 12:09

2022年,时尚运动鞋服市场有望提升至千亿级别规模。

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五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期间,寺库正式对外披露了其在体育运动生活场景中的战略布局。

在体育运动领域,寺库从2018年初便开始进行布局。截至目前,其已覆盖专业运动装备售卖、高端运动服务提供以及运动潮流品牌售卖等业务,并针对高端人群属性,重点培育高尔夫、马术、滑雪、赛事、自行车等项目。

寺库集团首席增长官任冠军表示,面对不利的经济形势,高端消费人群会愈发注重生活感受。而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人们越来越喜欢也越来越习惯穿着运动休闲服、从事体育活动、观看体育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发布的《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中也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其中,时尚运动鞋服市场到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也将达到8%,市场规模有望提升至千亿级别。

面对这一市场,任冠军指出,寺库体育将首先把体育潮流运动生活方式与寺库其他业务板块打通,为消费者带来多样化、定制化的体育时尚体验。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寺库发现时尚运动购买人群具有购买力强、跨品类复购率高、集中在一二三线城市等特征。

“我们不仅为品牌提供销售产品和服务平台,而且在运营端实现跨平台的打通,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喜爱体育运动的消费者精准地导入品牌中。”任冠军表示。

除了跨品类打通,寺库体育还计划将短视频矩阵打造和精准营销等作为发展重点。任冠军指出,寺库会精心策划制作体育潮流生活相关的短视频,希望让每一个体育产品都成为网红产品。

伴随着中国高端人群的消费欲望与日俱增,寺库的业务版图也变得越发丰富。据介绍,寺库目前已经布局了寺库生活、寺库名物、寺库艺术、寺库金融、寺库农业、SUS联合空间、生态云、国际站、库客计划等业务。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