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集团与一汽解放达成战略合作 发力定制车和车联网等领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1-20

1月19日,满帮集团与一汽解放宣布将在定制车和车联网等领域开展全面而深度的合作,共创智慧物流新生态。

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表示,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解放可以为满帮提供定义车,满帮平台可以为卡车司机解决货源问题。

“一汽解放最大的用户就是中国数百万卡车司机,他们同时也是满帮的用户。”胡汉杰表示,截至2018年末,一汽解放累计生产销售卡车超过700万辆,累计行驶里程超3万亿公里。

满帮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刚表示,双方以技术+数据为双驱动,为用户赋能,为行业创造新价值。满帮集团在货运大数据平台的搭建中具有强大的生态整合优势。

作为满帮集团生态成员之一,专注卡车无人驾驶的智加科技也在当日和一汽解放完成首批智能车交付,双方将联合开展J7智能车在干线物流市场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助推中国公路运输的降本增效,促进中国物流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