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微涨0.05% 燃料电池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1-23 15:17

1月23日,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最终微幅收涨0.05%。燃料电池延续昨日强势,再度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81.00点,涨0.05%,成交额1051亿。深成指收报7523.77点,涨0.09%,成交额1389亿。创业板收报1251.13点,跌0.09%,成交额421亿。

从盘面上看,燃料电池、氟化工、养殖业、猪肉、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5G、Facebook、民营医院、黄金、海南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表示,在春季行情中,多数主题都会表现出较高的弹性。回顾此前几年的春季行情优质主题,似乎有着一些规律可循:特征一是,产业景气度好且未来发展趋势明朗;特征二是,符合宏观政策的鼓励发展方向;特征三是,未来有明确的阶段性催化剂或者数据持续验证;特征四是,涉及的产业链较长,涵盖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特征五是,主题在春季行情之前已获市场认可,曾经有过阶段性亮眼表现。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表示,当前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稳增长政策对冲与经济转型交叉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A股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比较有利于个股的发挥,小盘风格可能会占优,市场空间和政策支持的重要性提升,投资者更加关注事件催化带来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TMT+军工的行业,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表示,“风险偏好有限提升,执两端把握躁动行情。”市场预期将会存在着反复,风险偏好也仅是有限提升。从行业配置选择方面看,一方面投资者仍应高度重视配置板块防御属性,更加看好类债资产,重点关注金融地产低估值龙头,公用事业、黄金、必需消费品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另一方面是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过程中,弹性更好的板块。一是周期涨价品,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等流动性敏感板块,以及化工高景气细分子领域,二是稳增长与经济转型交叉领域的新基建板块,后续有望成为产业政策支持催化重点,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