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之后扩张持续:WeWork估值470亿美元,在华推“按时收费”服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上海报道
2019-01-25 18:15

WeWork已累计从软银获得超过100亿美元的投资,公司估值达到470亿美元。

WeWork亚洲副董事长李恺先 (Christian Lee) 今天在上海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新一轮融资将极大促进WeWork在亚洲和全球的业务发展。

今年1月初,WeWork在披露了来自软银集团的60亿美元投资,其中50亿美元用于业务扩张、10亿美元用于回购现有投资者和员工持有的股份。

这笔新资金中有40亿美元归属于软银集团2018年下半年的投资承诺,新投入的资金规模为20亿美元。

本轮融资完成后,WeWork已累计从软银获得超过100亿美元的投资,公司估值达到470亿美元。

2018年,WeWork在中国顺利进入三个新城市。截至2018年底,WeWork在上海、北京、香港、成都、深圳和杭州等中国城市共有74个社区,年平均增长率达600%,会员总数逾8.5万,其中大企业会员的整体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WeWork大中华区总经理艾铁成在沟通会上表示:“WeWork将在2019携持之以恒的本土化战略、前沿科技创新和暖心社区服务,登陆武汉、广州、西安、苏州等创造之城,持续助力中国全民族创新经济的腾飞远航。”

WeWork在2017年与弘毅投资、软银集团共同成立中国WeWork,中国团队和业务的本土化也在过去18个月中快速进行。团队方面,WeWork在大中华地区有近1000名员工,其中97%的员工是中国本土员工;业务方面,WeWork在中国地区还上线了按时收费使用的“闪座”(WeWork GO)服务和WeWork中国会员APP。

新的产品和服务中,闪座是一项面向所有消费者提供的社区工位按时收费使用服务,该服务首先在上海开放,目前闪座在上海的注册会员数超过5万人;WeWork中国会员APP则运用本土化产品如支付宝,移动预订、微信小程序等,以适应中国区会员的使用习惯。

“我们正在与中国的很多大学沟通,通过‘WeWork Labs’帮助毕业后有意进行创业的学生。除了办公需求,我们也希望支持他们进行更为国际化的交流。”艾铁成透露。

今年1月披露新一轮融资的同期,WeWork宣布公司更名为“The We Company”,进入联合办公以外的领域。“The We Company”包括WeWork、WeLive和WeGrow三大业务,分别聚焦在办公、居住和教育三个领域。

“九年前在纽约萌生创办WeWork的想法时,我们想做的就远不止工作。我们希望能够支持的生活的方方面面。”WeWork联合创始人兼CEO亚当·纽曼(Adam Neumann)在公开信中写道。

“我们最终也会在全球各地设立WeLive和WeGrow。尽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这时我们一定要做的。”李恺先在前述沟通会上称。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