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楼市调控如何推进?新增各类保障房将由8万套降至6万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9-01-27 11:15

2019年上海房地产市场调控如何推进?今天召开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做出了明确要求。

报告指出,2019年上海要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常态长效机制,继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具体来看,今年上海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强调推进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报告指出,要加快租赁房建设,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1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新增供应各类保障房6万套。

除此之外,2019年上海还将坚持留改拆并举,加大旧区改造力度。报告指出,为深化城市有机更新,加强历史风貌保护,2019年上海将完成5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实施3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改造,修缮保护100万平方米里弄房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2018年上海市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进程获得明显加速。《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上海加大租赁房建设力度,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达到21.2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14.6万套,建成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条件,新增供应各类保障房8万套。

除此之外,2018年上海还完成了42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1046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改造、110万平方米里弄房屋修缮保护。

在此基础上,报告指出,2018年上海市房地产市场获得平稳健康发展,房价保持总体稳定。

(编辑: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