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亏损王、十大变脸王都在这张图上了!触目惊心!(附巨亏全名单)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2019-01-31 21:52

“业绩爆雷”无疑为最近A股最大的奇观。今晚,又有3家公司预亏,其中未来药业不仅下修业绩,且预计2018年亏损2.4亿元至3.2亿元。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目前发稿,A股已经接近260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06家公司预告亏损,占比超过15%。

预亏过亿的有318家,而预亏超过10亿的高达102家,更有20家公司预亏金额已超过最新市值。如果想要进入十大亏损王,恐怕你至少得亏损45个亿。

30日刷屏的天神娱乐,就是最典型的一家,这家亏损王由盈利0至5.1亿元急转直下,预亏73亿至78亿元,接近于其市值39.71亿元的2倍,“喜提”微博热搜。

当然,天神娱乐也是目前为止的最大变脸王。

△图片设计:郑嘉琪

预告亏损额超过10亿的上市公司名单(红色字体为预亏金额超过最新总市值的个股):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