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体验师、陪购师、品虾师……这样的工作,好羡慕哦!

中国新闻社
2019-01-31 14:55

“钱多活少、时间自由”,大概是每个上班族的共同梦想。

年入百万还能环游世界的“旅行体验师”,一边“买买买”还能一边赚钱的陪购师,阅包无数的奢侈品鉴定师,吃遍小龙虾的“品虾师”……这些职业是不是让你“羡慕嫉妒恨”?

但是,这些工作真的是“轻松又高薪”吗?

在法国诺曼底学做米其林大餐,在摩洛哥马拉喀什的市场上享受异域风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教堂前沐浴阳光,在挪威的冰天雪地中感受狗拉雪橇、捕捉帝王蟹的极地体验。6年时间,“旅行体验师”颜描锦跑遍了7大洲51个国家。

中新视频截图。

“旅行体验师”颜描锦的日常工作就是进行环球深度游,将当地最有特色的景点、活动、美食、旅店分享给粉丝们。对于这份既可年入百万,又可环游世界的“美差”,许多上班族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

然而,别人眼中光鲜亮丽的职业,背后却是说不尽的辛苦。“我们没有节假日,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这几年我的平均睡眠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颜描锦略带苦涩地调侃。

颜描锦说:“需要不停地学习新的东西,原来只是玩玩图文,写写文章,但是有十几个平台你都得维护。”个中心酸,不言而喻。

中新视频截图。

买买买是女人的乐趣,同样是逛街买东西,别人逛街是在花钱,陪购师刘静艺逛街却是在赚钱……

最让吃瓜网友羡慕的是陪购师的时薪。刘静艺说陪购师在济南每小时至少赚300元,而在一线城市,每小时约赚800元,甚至更多。

这个时薪真的是刷新吃瓜网友的认知。刘静艺介绍,收费标准是根据当地消费水平确定,济南的消费水平是300块钱一个小时,500块钱两个小时。如果在一线城市,可能会到500到800一个小时。

只是逛个街而已,这样的收费值吗?其实没那么简单。刘静艺称:“一般我们会先从整理开始,看一下客户家里所缺的一些服饰,哪些是适合她的,哪些是不适合她的,我们会列一个相对应的表格,然后会带着客户去做陪购。”

中新视频截图。

LV的包、卡地亚的手表、梵克雅宝的首饰……在杭州一间摆满奢侈品的工作室里,奢侈品鉴定师雷雨春正在细细品鉴一款珠宝。工作十年来,经他鉴定过的包已超过十万个,还出了一本奢侈品箱包鉴定书籍。

由于阅包无数,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等电梯,雷雨春都会不自觉地辨别女生身上的包,并能快速得出结论。

应该从哪方面进行鉴别?雷雨春说:“如果她背在身上的话,我们肯定是看它整体的材质,包括它的油边、彩线,还有它的整个包的光泽度,以及它的这些皮纹等等,来做判断。”

中新视频截图。

美味的小龙虾日益成为餐饮业的宠儿,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还能让人胃口大开、垂涎欲滴,为此,“品虾师”这个新兴职位也应运而生。剥虾、吃虾、给小龙虾打分,听起来就是一个美味的职业。南京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虾师”招聘会更是给出了50万年薪和百亩虾田分红的丰厚待遇。

如果你以为随便一个人都能当品虾师,那就大错特错了。“品虾师”首先需要有供应链管理、食品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还需要有工厂管理经验,包括进出口方面的经验,工厂每一个关键节点的经验等。还需要有敏感的舌头和专业的判断性。另外,个人特殊的技能也不可或缺,例如小龙虾食量5斤起,能闻出产品的全部配料,三秒完整剥虾,以及形象好气质佳能吃不胖不长痘等。

还有哪些“奇葩职业”?

闻屁师:通过嗅闻病患的屁的味道来判断患者的身体状况。

狗粮品尝师:帮狗狗测试狗粮的口味。

臀部清洁工:专门为日本相扑运动员擦屁股。

昆虫饲养师:饲养并销售一些让人恐惧的爬虫,如蟑螂、苍蝇、蚊子等。

拥抱师:为顾客提供闺蜜或伴侣之间拥抱的温暖感。

鞭策师:在雇主工作分心时给予提醒:只要我分神,你就给我一巴掌!

极光守护者:要求会英语,无需工作经验,只要求认出极光并叫醒客人。

椰子保安员:高档酒店设立,保证不让突然掉落的椰子砸伤客人。

网络鉴黄师:专门举报网上不良信息为工作内容。

职业遛狗人:为一些没有时间遛狗的主人带狗散步。

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会选择什么职业?

(来源:中国新闻社)

(编辑:叶映橙,实习生, 李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