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就《状元之死》文章道歉:公众号停更2个月、微博永久关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2-01 10:45

你朋友圈的“含咪率”有多少?

2月1日上午,咪蒙团队就刷屏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进行道歉,其发布微博称,“针对在网上引发的负面影响,我们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反省。我们为所犯的错误,真诚地向大家道歉。”

除了道歉,咪蒙团队还自己进行了账号“关停”。咪蒙团队称,“我们决定从今天开始,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其表示,将用这个时间,全面反思,积极调整,为大家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

1月29日晚,《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但随后外界指出文章存在诸多疑点,像是一篇虚构文章。但咪蒙团队在随后的回应中坚称,“故事背景、核心事件是绝对真实的。为了保护文中当事人、当事人家属和其他同学、老师的信息,在细节上,我们做了许多真实情况的模糊化处理。”

就咪蒙道歉信内容来说,它称自己犯的“错误”是指《状元之死》文章引发的负面影响,而不是文章本身的真实性有了新的认知。这与舆论的普遍反感点并不一致。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