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58亿!猪年贺岁片大卖,哪些影视股能同票房一起浪翻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莹 广州报道
2019-02-11 11:18

春节档票房成果正密切传导至相关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24点,2019年春节档(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票房已经累计超过58亿元,超过去年57.51亿元。其中《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超过20亿元。

票房成果正密切传导至相关股票二级市场表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猪年首个交易日(2019年2月11日)开盘,北京文化(000802.SZ)、中国电影(600977.SH)、上海电影(601596.SH)、文投控股(600715.SH)等影视股大幅高开,新文化(300336.SZ)则一度触及跌停。股价伴随参与影片票房表现两级分化。

截至2019年2月10日晚,春节档电影大战格局已经明显:《流浪地球》破20亿一枝独秀;《疯狂的外星人》接近15亿紧随其后;《飞驰人生》破10亿居第三。

以黑马之势逆袭登顶贺岁档的《流浪地球》,也在开盘后带着其背后的A股上市公司开始一场精彩的流浪之旅。

北京文化开盘一字涨停,其后一度打开涨停板,又于10点前后再度涨停,截至记者发稿仍为涨停,报14.51元/股。

北京文化是《流浪地球》的制作、出品、发行方,此前2017年8月和2018年7月也曾伴随押中爆款《战狼2》和《我不是药神》两度涨停,令投资者津津乐道。

《流浪地球》的出品方中国电影,联合出品方文投控股和上海电影11日开盘也大幅高开。

2月10日晚,上海电影和文投控股曾按规定发布关于电影《流浪地球》票房的公告降温,仍未挡上涨热情。

2月10日晚,上海电影公告称,截至2019年2月7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综合收益暂为-280万元至-230万元(最终数据以实际结算为准)。鉴于影片还在上映中,相关收益将随着票房增加而相应增长,公司将视收益情况适时发布进展公告。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最终票房收入以中国大陆地区各地电影院线正式确认的结算单为准;同时,影片涉及的其他收入暂无法估计。

同日晚,文投控股亦公告称,因公司参与投资《流浪地球》的比例较小,截至2019年2月10日0时,公司投资于该影片所产生的营业收入尚未形成较大规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不大。

相比之下,押宝《新喜剧之王》的新文化则比较惨了。上映之前,《新喜剧之王》和《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都位居第一梯队,但随着口碑的走低,《新喜剧之王》票房也不尽如人意,截至2月11日记者发稿只有5亿多。

2月11日开盘,新文化大跌7.55%,盘中一度触及跌停。至记者发稿仍跌7.55%,报4.53元/股。

《新喜剧之王》的出品方横店影视(603103.SH)、金逸影视(002905.SZ)11日开盘分别跌4.56%、4.38%。

此前被普遍看好的宁浩作品《疯狂的外星人》首日排片第一,但后续表现不如预期,至记者发稿票房接近15亿。其背后的出品和发行方光线传媒(300251.SZ)11日开盘跌4.75%。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