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国胖子最多的城市原来是这里!你的肥胖被平均了吗?

央视财经
2019-02-11 22:03

脸大不是病,腿粗要人命!眼瞅着一件件加大款t恤成为塑身内衣,胖子们的悲伤谁都无法书写。

中国的肥胖问题到底有多严重,又是什么让减肥成了许多人毕生的修行?

在这个瘦子都说自己脱衣有肉,胖子都说自己只是骨架大的时代,如何判断一个人究竟是不是胖子?通俗点说,用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其得数在25以上的,都是胖子。据说好女友的标准是比男友轻40斤,你达到了吗?

据调查,中国平均肥胖率达12%左右,肥胖总人数高居世界第一,其中北京肥胖率高达25.9%,为全国首胖。二胖河北肥胖率为22.2%,且女性肥胖率高于男性。1985年,中国城市男性平均腰围是63.5厘米,而现已接近76.2厘米,腰围膨胀度在15%以上。

肥胖也带来了健康危机,中国现有超过2亿高血压患者、9700万糖尿病患者,有80%的家庭人均食盐和食用油摄入量超标。活在这个以瘦为美的世界,“我在减肥”几乎成了一句口头禅。

据阿里数据显示,平均每天有近百万的减肥大军在淘宝上探寻减肥之路,仅在2018年下半年搜索减肥的次数已突破6亿次!对减肥的执念也催生出各种奇葩瘦身方法,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人们观看恐怖片时,肾上腺素水平会急剧飙升,导致基础新陈代谢率上升,使身体燃烧掉更多的热量,看一部90分钟恐怖电影消耗的卡路里相当于散步半小时。所以,当再有人吐槽窝在被子里刷剧的你,请大声怼回去!

其实,没几个人是天生细腰长腿,怎样的生活习惯造就怎样的身材,减肥的原理无非是管住嘴、迈开腿。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