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5亿债券违约是虚惊?钱未到账这个锅由财务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9-02-12 19:06

2月12日,上清所发布公告称,“18东方园林CP002”本应在2月12日付息兑付,截至当日日终,我公司仍未足额收到东方园林方面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资料显示,“18东方园林CP002”发行规模为5亿元,票面利率6%。

不过,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当日晚间有机构投资者晒出东方园林方面该期债券的兑付转账回执单,显示5亿元本金已在2月1日划付至银行间市场清算所。

 

剩余3000万利息则在2月12日下午5时32分录入,但由于上清所系统已关账因而并未收到资金。

 

东方园林方面回应称,“该笔东方园林CP002到期日为2019年2月12日,我司已于春节前将5亿本金汇至上清所账户,剩余3000万利息原计划于今日上午汇出。但由于节后财务人员上班较晚,工作疏忽,未了解上清所系统关账时间,导致我司已汇出(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立源),但上清所未收到,明日9点大额开账之后即可到账。特此澄清,网银截图如附。”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