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落地:吴向东辞任 唐勇升任华润置地主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 深圳报道
2019-02-12 17:36

吴向东大概率将会是平安系地产资产的掌舵人。

猝不及防又在意料之中:传闻已久的吴向东离任华润,终于落定。

2月12日,农历初八,春节后的第二个开工日,华润置地突发公告,吴向东离任,同时唐勇获任为主席,补上了华润置地主席自2014年11月以来的空缺。

根据公告,2019年2月12日起,吴向东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唐勇获委任为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

公告称,吴向东已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任何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该辞任的事宜须知会公司股东。

华润置地似乎已经对吴向东的离去做好了充分准备。去年12月4日,华润置地多位董事职位变更,唐勇去职董事会副主席,成为首席执行官;张大为为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李欣为公司总裁;沈彤东获任为公司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此次,在吴向东离开后,唐勇正式成为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还增补了一名执行董事吴秉琪。

此前,吴向东除担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也仍为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虽然公告没有指出吴向东是否同时辞任华润集团职务,但多个消息人士认为,华润集团的正式公告也很快会出了。

公告没有透露吴向东的具体去向。21世纪经济报道从多个信源了解到,吴向东的下一站将是中国平安。

“按照吴的资历和野心,不会是去华夏幸福当个总裁,而是掌管整个平安系的地产。”接近吴向东的人士分析。

(编辑:黄锴)

张晓玲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资讯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