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早新闻:证监会将全力落实设立科创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2-14 07:07

头条

1、证监会:召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下一步,证监会及上交所将抓紧完善相关制度规则,稳步有序做好规则发布、人员准备、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项工作。

2、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

财经要闻

1、央行:周三,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叠加3835亿元MLF到期量,实现净回笼6535亿元。

2、中指院:1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958宗,环比减少43%,同比减少1%;成交土地面积819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同比减少3%。

3、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指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各级人民政府可按规定给予适当支持。2020年初步建成300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带动中小企业参与。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培训,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

投资机会

1、上证指数报2721.07点,上涨1.84%,成交额2071.25亿,成交额创近半年新高。深证成指报8171.21点,上涨2.01%,成交额2670.38亿。创业板指报1357.67点,上涨1.91%,成交额753.02亿。两市合计成交4741.63亿,涨停个股超80只,无个股跌停。从盘面上看,券商信托、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

2、摩根士丹利:外资持有中国A股的比例在10年内将从目前的2.6%上升至约10%,预料MSCI的中国A股纳入因子在未来5-8年内达到100%,且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总权重将达到13%。

3、美的集团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本次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美的集团、小天鹅A股票将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

4、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大幅减少。今年以来,仅有558家上市公司购买了1355.97亿元的理财产品。而去年同期,共有810家上市公司购买了2761.28亿元的理财产品,同比下滑幅度超50%。

社会热点

1、未来三天,内蒙古、河北、河南、北京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新疆、西藏局地有大雪或暴雪,江南局地有大雨。

2、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1月30日,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1.8万元。

3、1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加开热门方向列车1028列,主要发往务工人员需求量大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西北地区。民航方面,13日全国执行航班17370班,总体运行平稳。

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政府不大可能再次关门的言论以及贸易谈判的乐观前景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收涨道指涨逾百点;

2、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315.10美元,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

3、库存连续四周增长减弱产量下降及国际贸易形势缓和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从高点回落上涨1.5%报收53.90美元,创一周新高,布伦特原油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收盘;

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报收364.97点。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