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网传“珠峰景区永久关闭”消息不实,将继续有条件开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2-15 11:16

近日有消息称,西藏珠穆朗玛峰景区“无限期关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西藏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继续有条件开放,依法合规的登山活动仍可进行,网传“珠峰景区永久关闭”消息不实。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表示,将继续全面加强登山环保工作,切实保护好珠峰的生态环境。攀登珠峰接待服务每年只限春季,登山人数控制在300人左右,尽量减少对珠峰生态环境的影响。游客仍可抵达距离大本营2公里左右的绒布寺附近游览,观看珠峰。

由于该大本营属于核心保护区的生态红线内,所以从去年12月5日起禁止入内。对此,珠峰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格桑表示,确实发布了此公告。从2019年起,游客大本营将后撤至绒布寺一带。

“因为绒布寺以上区域为珠峰保护区核心区。”格桑介绍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然保护区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条例》中表述:核心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除依照本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经批准外,也不允许进入从事科学研究活动”。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