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失守270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2-15 11:38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冲高翻红,随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跌破2700点。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下跌0.62%,报收2702点;深成指下跌0.28%,报收8196点;创业板指上涨0.51%,报收1368点。

从盘面上看,猪肉概念、柔性屏、贵金属、石墨烯等板块涨幅靠前,超级品牌、保险、酿酒行业、家电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联讯证券认为,震荡整理对于后续资金是更好的入场机会。未来的行情演绎,应重视经济预期的变化和后续数据的验证,同时要重视外部增量资金带来的市场资金面预期。

长城证券表示,从A股历史看,春季行情持续时间至少1个月,最多3个月左右,期间沪指涨幅最少6%,最多44%,平均涨幅16%。本轮春季躁动行情启动以来,已经持续1个多月,沪指涨幅为9%。由于本轮春季躁动行情缺乏相关基本面的支撑,市场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