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房企密集海外融资

投资快报 莫莫
2019-02-16 00:30

14日早间,世茂房地产与时代中国控股分别公告称拟发行美元票据。其中世茂房地产拟发行规模为10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为6.125%,将于2024年到期。时代中国拟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为7.625%,将于2022年到期。

两家房企均表示,将资金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2019年春节后,多家房企密集披露海外融资公告,据中国网地产不完全统计,年后仅4个工作日,房企海外融资规模已超30亿美元。需要注意的是,多家房企表示融资用途为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计划实施井喷,公布的总额已经近90多起,合计金额超过2100亿。刷新最近一年多来的融资月度新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房地产企业1月销售情况来看,未来的压力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房企对融资的需求越来越大。一方面中小房企继续做大,另外融资也是为了避免未来的资金面再次收紧。

2019年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的预期非常强,这种情况下,房企更关注资金链的安全,拿地预计将更加谨慎。越来越多的房企抓紧窗口期加快融资。应对未来的还债高峰期。在融资中,有大量的海外融资,和短期融资。

2019年大部分企业都在更加关注经营风险。最严格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底部逐渐形成,房企融资难度有所降低。特别是融资成本,多家企业公布的融资成本均比之前有所降低。再次出现了企业债利率不足4%的融资,另外包括富力等企业完成了大额度企业债,整体看,房地产企业最近几个月资金情况出现了缓解。

虽然海外融资成本明显上涨,叠加汇率的波动,更是压力非常大,但房企的资金压力下,依然需求量非常大。在调控持续加码的趋势下,中型房企依然在非常明显的拿地加速过程中。拿地多,也推动了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需求。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