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跌1.3%失守5日线 权重板块领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2-15 15:06

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沪深两市今日同步调整,沪指回踩2700点,大小盘股分化严重,家电、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领跌,OLED主题继续发酵,板块个股持续分化,猪肉养殖板块成今日市场最大亮点,新五丰、牧原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1.37%,报收2682点;深成指跌1.15%,报收8125点;创业板跌0.30%,报收1357点。沪股通净流入9亿,深股通净流入16亿。

星石投资认为,长假后A股市场收获了不小的涨幅,市场比较关注的是反弹行情能否持续,短期或不排除震荡波动。不过,基于A股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目前迎来了较好的市场环境,一方面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突破3.1%,另一方面受国内政策提振等影响,叠加部分数据的超预期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回升,过度悲观预期或得到逐步修正。因此,在市场预期修正下,资本市场长期回暖趋势不变。

中信建投指出,2019年中国经济仍将面临下行压力,并逐步转型。信用利率逐步下降是全年的投资主线。维持2019年底部窄幅震荡的判断不变,并预期在3-4季度逐步走高。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成长、消费、金融地产板块依次上涨。因此,2月份继续建议投资者坚守和布局信用利率下行的投资机会。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