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在天”之创新高模型:002709 天赐材料

投资快报
2019-02-16 00:30

“飞龙在天”之创新高模型:

002709 天赐材料,上市日2014年1月23日,创近期阶段新高日2019年2月14日。

公司作为国内电解液龙头企业,通过纵向一体化布局打通全产业链,构建起园区循环经济优势,在电解液产品成本端独具竞争力。相比外购六氟磷酸锂,公司自产六氟磷酸锂生产电解液拥有约6000 元/吨成本优势,而通过布局碳酸锂、氢氟酸、硫酸等上游原材料之后电解液成本还能下降约3000 元/吨,在短期电解液产能过剩背景下具有显着的成本优势。根据高工锂电统计,公司2017年国内电解液出货量位居国内首位,市占率近三成。公司现有广州、九江、宁德和天津四个生产基地,电解液合计产能超过5万吨,同时溧阳规划两期产能合计20万吨,一期正在建设中。公司核心客户包括宁德时代、ATL、万向等锂电池龙头,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快速发展,下游客户产能扩张迅速,公司产能消化有保障。除了电解液,公司在日化材料、有机硅橡胶材料、正极材料、光引发剂产品、化工中间体等领域均有规划布局,且彼此有一定协同性,共同助力打造新材料平台。(1)日化材料:2.9 万吨日化材料项目即将投产,未来保持稳定增长;(2)有机硅橡胶材料:MQ 树脂中试线值得期待,未来将形成有机硅材料与电池材料相呼应的双平台模式;(3)正极材料:划分正极事业部,兼顾磷酸铁锂与三元正极,九江天祺和江西艾德成为两条主线,长期有望带来显着业绩增量。

创新高催化剂:2018年由于行业竞争加剧,价格超跌,行业内三元电解液价格4万/吨,铁锂不足3万/吨,电解液环节龙头毛利率已跌至25%左右,小厂处于亏损状态。18年4季度,由于原材料溶剂等价格上涨,电解液价格反弹5%-10%。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电解液行业在经过激烈竞争之后有望迎来拐点,公司自产电解液的优势也将充分发挥。公司股价在经过充分调整后,近期也得到市场资金追捧,并创出阶段新高。

编者按:创新高战法乃是强势股战法的一种,因为牛股都是从突破历史新高开始的。本栏目就是专门就近期创出新高的个股,进行基本面剖析,为投资者介绍这种方法的选股思路。更多创新高战法研讨请添加微信号越声投资(yslc020)。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