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或震荡整固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投资快报
2019-02-16 00:30

周四(2月14日)A股三大股指均创本轮反弹新高,尾盘有所回落。上证指数微跌0.05%报2719点,深成指小幅上涨0.60%报8219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31%报1361点。市场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175亿元,多晶硅、OLED概念等板块领涨。个股有所分化,两市共有49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题材热点较多,赚钱效应良好。OLED概念继续上演涨停潮,包括领益智造、联得装备、濮阳惠成等15只个股涨停,其中领益智造四连板是龙头股。机构普遍认为,三星、华为、OPPO预计将在2019年 2月下旬纷纷发布各家首款折叠屏手机,2019年将是柔性显示爆发元年,OLED产业链有望受益行业的爆发性增长,相关个股在回调后仍可关注。除了OLED概念之外,新能源、创投概念、知识产权等板块也有表现,其中银星能源七连板成为市场的总龙头。

在持续逼空上涨后,股指短期有震荡整固需求。一方面,近期市场持续反弹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盘,如上证指数从1月底的2584点上涨至昨日的高点2729点,累积涨幅达到5.6%;创业板指数从1227点上涨至1369点,累积涨幅达到11.5%。短期涨幅较大面临着获利盘回吐压力。另一方面,市场量能跟不上,昨日尾盘股指出现回落,已经出现了上攻乏力的迹象。同时沪指在持续反弹后逐渐逼近18年10月8日的跳空缺口压力,要回补这个缺口或不会一蹴而就;创业板指数即将进入去年11月份的密集成交区,也会有一定的阻力。总体来看,股指短期过快上涨将消耗做多动能,短期有震荡回踩要求,震荡整固后将更有利于春季行情的展开。

消息面上,国家海关总署公布了1月份的进出口数据,以人民币计,我国1月出口同比涨13.9%,远超市场预期的3.8%;1月进口同比2.9%,超过预期的-1.9%。1月份进出口数据双双超市场预期,机构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今年春节在2月初,受春节“错月”效应影响,各企业节前抢出口,因此1月份出口数据表现良好,预计2月出口数据仍存在下行压力。

越声理财认为,股指在快速上涨后,由于量能不足、获利盘回吐、技术面压力等因素,短期存在震荡整固需求,但春季行情仍未结束,震荡洗盘完成后仍将继续上行。OLED概念、新能源等市场热点激活了主力的做多热情,操作上仍可把握热点板块轮动的机会,不宜盲目追高,可在回调后适当低吸,关注OLED概念、大金融、大消费、新基建、新能源等板块。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