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首张5G电话卡发出 潘石屹拿到了133XXXX0001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实习生赵杰 北京
2019-02-15 15:32

这是中国第一批完成5G网络布置的商业楼宇。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5G网络将给未来打开无限的想象空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近日获得了中国电信发出的国内首张5G网络SIM卡。从签约现场图片来看,潘石屹获得的这张电话卡卡号为133号段、0001号码,属于黄金号码无疑。

不仅潘石屹首尝鲜,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从SOHO中国了解到,于1月29日,SOHO中国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举行5G战略签约仪式,率先铺设5G网络。双方商定,共同向SOHO中国北京旗下丽泽SOHO、望京SOHO、银河SOHO、三里屯SOHO、朝外SOHO以及SOHO尚都共六个楼宇中的入驻用户提供5G网络覆盖和服务保障,联合推进5G业务应用及产业合作落地。这是中国第一批完成5G网络布置的商业楼宇。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SOHO中国将为北京电信无偿提供管道桥架、机房空间、施工协助以及电力支撑等通信设施安装的必要条件和环境。北京电信则优先在SOHO楼盘提供5G网络的覆盖部署,为SOHO用户带来更高的速率体验以及更大的网络容量,提供5G通信及信息化服务。主要合作内容包括4/5G移动网络覆盖、光缆宽带资源接入,共同为入驻的企业客户以优惠的价格提供优质高速的无线宽带、专线等通信业务及通信业务集成服务、云计算服务等。同时,北京电信还将为SOHO中国及其项目内的入驻企业提供专属客户服务,快速响应问题处理。

北京电信经过春节前的加班加点,截至目前,已经入场了SOHO旗下现有6个楼盘的5G施工建设,其中包括今年即将落成的丽泽SOHO也会成为第一批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商业楼宇。

据了解,本次北京电信在丽泽SOHO的5G网络全覆盖,使用了华为公司领先的5G端到端网络商用解决方案,包括室内数字化室分支持的4/5G一体化新型头端在内。华为长期致力于基础科学和技术投入,率先突破5G规模商用的关键技术;以全面领先的5G端到端能力,实现5G的极简网络和极简运维,推动5G大规模商业应用和生态成熟。目前,华为已经获得30个5G商用合同,25,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称,5G网络的铺设将会成为2019年SOHO中国的工作重点,同时他倡导同行也行动起来,“通信是要所有楼宇都铺设才有意义,联网才有意义。如果别的楼宇不铺设,我们是唯一一家的话就成了通信孤岛,没有任何意义。为此,我倡议,所有房地产商、物业产权人、物业管理人,都能积极提供铺设5G的条件,帮助5G早日在全国铺设、联网是我们房地产商最大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