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或成牛市起点 看好地产及相关产业链

投资快报
2019-02-16 00:30

2019或成牛市起点 看好地产及相关产业链

万家基金

近期,市场情绪迅速回暖,这来自于多方面的原因:1、MSCI将于2月28日,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在其指数的权重从目前的5%提高至20%,市场资金开始提前布局,部分蓝筹白马在一月已经有了不小的上涨,从上证50指数就可以看到这种情况,这为市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2、整个1月,中小创预披露了年度业绩,释放了很大一部分的业绩风险,为后续中小创的上涨提供了很好的时机。综合上述原因,最终市场出现了节后的快速拉升。短期来看,从交易角度分析,这种快速的拉升,可能会需要一个回调来消化。但是回顾整个2018年的历程,市场经历了非常深度的调整,恐慌情绪充分释放。中期来看,呵护市场的政策不断推出,所以2019年我们大概率会进入一轮大的估值修复周期。长期来看,目前或许是未来3年牛市的起点。具体投资方向上,我们看好目前的支柱型产业即地产及相关产业链,目前市场预期过于悲观,而他们的价值还有待于被发现。同时,也关注中国制造相关的产业,他们有望接力地产,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这些板块未来的空间是巨大的。

2019年机遇大于风险

农银汇理基金 付娟

2019年的A股市场,机遇大于风险。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A股市场有望逐渐拨云见日,政策与改革的变局中孕育着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相较于2018年,2019年盈利仍是下行趋势,但积极的政策对冲路径逐渐清晰。首先,宽松货币更注重信用传导;其次,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稳步推进;第三,经贸问题有望阶段性缓和。整体来看,2019年市场将在经济下行压力和政策逆周期托底动力中寻找平衡,指数将由2018年单边下杀转为震荡走势,结构性机会开始显现。我们认为,由于宏观稳增长政策效用边际递减,A股非金融盈利增速或降至负值(截至Q3上升16.7%),并大概率在2019年Q3触底;中小创业绩将跟随下滑难有独立趋势,但外延风险提前释放后下滑幅度会好于主板。在市场偏震荡的格局下,选对结构性机会成为了投资决策中的关键点。2019年,我们重点关注两类机会。第一类是长线机构资金(外资、保险、养老金等)集中配置的价值高股息板块,将在中长期受益于制度性红利的提振。在盈利下行、利率下行期,分红价值将持续凸显,可以关注现金流稳定、低估值、高分红收益的类债券资产。第二类是高端制造业领域的成长方向。2019年科创板等资本市场改革是重要亮点,可以围绕受益于宏观政策加力对冲和科技创新,以及景气度逆势改善的细分行业机会,例如新能源、新能源车、5G、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但是,2014-2015年创业板牛市“炒主题”的走法大概率难以重现,更多是依据基本面给予成长龙头更高溢价。

看好信用债 向风险要收益

建信基金 李峰

虽然去年债市持续走牛,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今年继续做多的预期,但站在当前时点,经济基本面对债券市场依然有利。与此同时,内部经济转型的诉求更加强烈,在提升经济质量的过程中,维持偏宽松的低利率环境可以预期,因此,债券市场依然存在走牛基础。基建、地产等不会像过去那样能对经济形成有效提振,出现V型反转。在此背景下,经济周期被拉长,有可能会在L型底部维持较长时间震荡,但与之前相比,可能处于底部偏后期一点。这轮债券牛市持续时间会比以往更长,短端收益率会进一步打开。2019年债券收益率会出现明显的阶梯式下行状态,1月份债市维持震荡格局,在投资策略上也是以防御为主。短期内若无持续的政策出台,可能难以突破此前的低点。不过,在此过程中,一旦有利空出现,可能会出现收益率反弹,反而是较好的入场机会。从具体品种看,今年信用债机会很大,会成为很多机构的选择。

去年利率债收益率已下行很多,未来要不要继续去做?在市场存在分歧和犹豫时,把票息垒高总不会错。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市场情绪好转,今年利率债和信用债的利差有望进一步缩窄。在收益率阶梯式下行过程中,信用债的票息优势会逐步体现,尤其是在能够识别风险的前提下,投资信用债更加容易一些,这也是今年最大的看点。不过,2019年信用风险依然存在,投资信用债相当于向风险要收益。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