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洁能获自然人举牌 佛山陶瓷大佬“抄底”了?

投资快报 孙宁
2019-02-16 00:30

科达洁能获自然人举牌 佛山陶瓷大佬“抄底”了?

2月14日晚间,科达洁能(600499)发布公告,自然人梁桐灿于2018年10月23日至2019年2月13日,买入科达洁能股票,合计买入7886.02万股,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记者注意到,梁桐灿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科达洁能的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等因素,继续增持科达洁能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6亿元。

目前,梁桐灿已将所持有的占科达洁能总股本4.68%的股份分两笔进行质押,质押人均是农行佛山石湾支行,质押期限都是2019年1月30日至2023年1月29日。

记者调查发现,梁桐灿似与佛山陶瓷行业协会会长梁桐灿的身份高度重合,梁桐灿旗下拥有大型陶瓷企业宏宇集团。作为宏宇集团老板的梁桐灿,曾与科达洁能前身科达机电有过交集。

对于没有实际控制人的科达洁能而言,梁桐灿的大举介入是否有其它意图,这颇为值得留意。

科达洁能的投资者终于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今日,公司宣布收到股东梁桐灿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内容显示,梁桐灿于2018年10月23日至2019年2月13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科达洁能的股票,合计买入7886.02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科达洁能披露称,梁桐灿住所位于佛山市禅城区通济街,身份证号码前6位数字为“440601”,后4位数字为“3412”。梁桐灿的出生年月等信息,则被隐去。

此前,科达洁能对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建材机械、锂电材料为两大核心业务,清洁煤气化技术与装备、烟气治理技术与装备、科达液压泵、虎渡风机为公司四大种子业务。

海康威视2018年净利113亿元 同比增两成

2月14日讯海康威视(002415)2月1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498亿元,同比增长18.86%;净利为113.36亿元,同比增长20.46%。

回顾过去十年,复合17%的行业增长率证明了行业的持续性,龙头份额提升持续获得超越平均的增速。根据慧聪安防网的历史数据,2008年至2017年,十年内中国安防行业产值从1605亿元增长到6480亿元,十年复合增长率达17%。其中,安防产品占安防行业规模约3~4成,2017年中国安防产品产值约2000亿元。

国内市场公司持续推进“行业细分、区域下沉、业务到端”的营销策略,将更多资源推向省级业务中心,来提升省级业务中心对区域业务的支撑能力,区域销售分支与垂直行业事业部密切配合协作,营销网络覆盖进一步优化,在中国大陆共有35个分公司,200多个办事处。

在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形势下,公司从渠道与营销两方面入手开拓海外市场。渠道方面,公司收购英国报警公司SHL及其旗下Pyronix品牌,补充报警业务产品线,获取更多销售渠道;营销网络方面,2017年公司在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匈牙利、新西兰、捷克、马来西亚、德国新设7家子公司,在印尼和越南新设办事处,海外分支机构增加至37家,进一步完善海外销售网络,从SMB市场向项目市场深入。目前公司海外市场份额增至11.1%,排名全球第一。其中,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到14.9%;在美洲市场位列第二,市场份额为8.5%。全球视角下,公司占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1.4%,连续六年位列全球第一,在国际安防监控市场拥有一定话语权。

东方网络:第一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东方网络(002175)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2月13日获悉公司大股东彭朋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本次新增轮候冻结股份数量为343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7.23%。截至目前,其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 100%。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原因为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彭朋之间的股票质押式回购纠纷而申请的财产保全。

截至目前,彭朋持有公司股份9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23%;其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653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70.87%,占公司总股本的8.67%;其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量为 9217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 100%。公司2018年三季报显示,彭朋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司表示,上述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但被轮候冻结的股份存在被强制过户的风险。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