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企业上市后首度发行美元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9-02-16 20:29

2月15日,易居企业控股(02048.HK,简称“易居企业”)发布公告,建议发行以美元计值优先票据,但具体融资金额尚未披露。公告称,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作在中国发展其业务营运。易居企业在国内主要发展易居营销、克而瑞大数据、易居房友三大业务板块,近两年来尤以易居房友的发展最为迅猛。

易居企业上市后不久,2018年8月27日,易居房友宣布,在以创新赋能模式成立短短两年半之后,门店突破10000家,成为国内二手房行业规模最大的平台级企业。2019年1月7日,易居房友再度提出30000+的平台规模战略。易居企业集团行政总裁、易居房友CEO严安表示,未来易居房友将通过开放房友资源网,为中介实现资源共享、从而优化行业生态圈。这意味着,易居房友的教育、技术、公盘、联动等丰富资源不仅面向挂牌门店开放,更将面向全行业开放。此外,易居房友希望通过开放资源增设10000家授牌合作门店,并引入10000家社区物业。

扩张背后急需资金支持。值得关注的是,上市之后,易居企业已将持有的旗下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股权全部质押融资,这部分股权占比易居中国上市公司股本的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