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马化腾之后马云也看中了这家券商!阿里入股中金公司占比4.8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9-02-19 18:38

阿里买入2.03亿股中金公司股票。

继腾讯之后,中金公司又迎来一家重磅的投资方。

2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对外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908.HK,“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中金公司表示,欢迎国内外长期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会以开放的态度与信息科技领先者合作,并将积极探索信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2017年中金公司曾发布公告,腾讯认购中金全部2.075亿H股新股,占已发行H股约13.65%及全部已发行股份约5.21%,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13.80港元。此外,中金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腾讯已经完成入股,持有中金2.075亿股股份,占已发行普通比例为4.95%。此次认购,腾讯合计耗资28.64亿港元。

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是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于2015年11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和中金公司已有多年业务合作。阿里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入股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