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2万-3万元/月,绿地香港设国内首家认知症国际专业护理机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9-02-19 17:24

通过市场调研,绿地香港发现高端人群是患上认知症的主要群体,因此该公馆将主要针对高端人群提供服务。

2月18日,台湾知名艺术家夫妇傅申和陆蓉之来到了位于上海浦东的绿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馆(简称“莫朗福克斯公馆”)。据悉,这对夫妇此次来访,一方面是因为陆蓉之选中了公馆中的场景作为其纪录片电影《答应你》的拍摄片段,另一方面,陆蓉之也希望她已确诊为阿尔茨海默症初期的丈夫能在莫朗福克斯公馆得到最好的照护。

绿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馆是国内首家认知症(阿尔茨海默症)国际专业护理机构,由绿地香港,澳大利亚莫朗国际,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三方联手打造,通过调配国内外顶尖的医康养资源,结合衣食住行与疗养环节,致力于建立中国最专业的国际养老护理院。

傅申、陆蓉之夫妇的到访,距离莫朗福克斯公馆正式建成刚刚过去1个月。1月11日,绿地香港宣布莫朗福克斯公馆在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建成。该项目仅设有50张床位,定价根据不同的房间 以及病人的实际情况20000-30000元/月。医院护理团队方面表示,虽然有计划递增工作人员,但目前来说,项目的理念不是工作人员和病人的比例,而是最高质量服务与管理体系、系统。

绿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馆CEO Diana指出,1对1是不符合认知症患者运营标准的,目前我们的比例是1:4或1:5,这个比例不是作为照顾认知症患者的衡量标准。照顾的技巧、专业技术以及系统软件才是照顾的真正目的。

绿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馆参照国际养老护理标准和五星级精品酒店环境打造,不仅营造出独居老上海风情的小单元居住氛围,还将根据不同认知症长者的情况定制个性化方案,以全面满足长者需求。

Diana表示,莫朗福克斯公馆的理念就是“呵护尊严,爱存敬意”,维护认知症长者的尊严不是只有让他们吃饱穿暖,而应该是对长者全身心地呵护。而公馆会根据不同老年人的病症和文化背景,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来照顾他们,以维护他们的尊严。

为此,公馆采用了隔离式设计,很好地保护了老人及其家属的隐私,也一定程度上隔断外界因素对失智症老人的尤其脆弱心理的干扰,展现了其对认知症老人尊严的维护与关怀。

众所周知,认知症护理难度高、风险大,同时在养老行业中,认知症的服务照顾水平相对较低,而市场又迫切需求,这已成为了政府和社会关注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了让中国认知症老人能享受国际的先进的照顾服务,绿地香港对建立的养老院有三个标准:第一,先进的国际照顾理念贯穿所有的服务标准;第二,把国际先进的照顾技术融入到每一个细节;第三,致力于营造更人性化更有尊严的国际化养老护理环境。

绿地香港执行董事王煦菱表示,绿地香港选择认知症发展养老项目离不开合作伙伴澳大利亚莫朗国际与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帮助与支持。“澳大利亚莫朗集团有六十年的养老护理经验,他们在老年认知症照顾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形成了对认知症照顾的专业知识体系;而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拥有全国两百多名各科的专家医生资源,能够为我们进入养老产业提供高端护理服务保驾护航”。

通过市场调研,绿地香港发现高端人群是患上认知症的主要群体,因此该公馆将主要针对高端人群提供服务。Diana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多次提及“尊严”,她指出,公馆内的硬件软件都是为了还原病人未得病前的生活状态,使他们在生活的最后阶段保持尊严。

绿地香港首席运营官侯光军指出,绿地香港旨在建造一个理想的健康社区,以解决长者的照顾服务问题。其表示,康养产业是绿地香港非常重要的一个产业优势,绿地香港将建立更好的服务体系和标准来服务于未来的养老事业。据透露,绿地香港目前征在积极发展综合性的文旅、休闲、度假、养生、康复一体产业。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