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向东加盟华夏幸福 担任CEO兼总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19-02-19 15:50

原华夏幸福总裁孟惊担任公司联席总裁,分管产业新城及其相关地产业务。

2月19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宣布吴向东正式加入华夏幸福,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原华夏幸福总裁孟惊担任公司联席总裁,分管产业新城及其相关地产业务。

此前的2月12日,吴向东正式辞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资料显示,吴向东于1993年清华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了华润集团,2005年正式进入华润置地,已经51岁的吴向东在华润集团任职达25年之久。

华夏幸福方面表示,吴向东作为华夏控股推荐董事,任首席执行官(CEO)暨总裁,将全面负责公司业务。

此外,公司为了让新团队提高效率,尽快熟悉业务并投入工作,未来依托业务发展,将实现南北总部协同办公,最大化提高工作效率。据悉,吴向东加盟后,将在深圳总部办公。

在吴向东之前,2018年12月4日,从华润置地执行董事、CFO职位上辞职的俞建,到华夏幸福担任联席总裁一职,分管华夏幸福财务及融资等业务。

业界人士认为,华夏幸福引入“吴向东+俞健”搭档组合,是看中两人在华润置地过往经历中所呈现的稳健增长性和财务管控力。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