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亲切接见,《一起旅游吧》北欧童话之旅进行中

南方文旅 南方文旅 广州报道
2019-02-19 12:11

未来的孩子能接触到的世界,

一定比今天更精彩。

我们要做的是在今天,

为他们打开更宽阔的眼界。

芬兰,这颗隐藏在遥远北方的宝石

被《孤独星球》列入

世界排名前三的最佳旅行国度

它是圣诞老人的故乡

它有着66.7%森林覆盖率

18.8 万个纯净湖泊

更有着每年120天超长的极光观赏期

最重要的是

在令人神往的北欧风光以外

芬兰还是全世界基础教育最好的国家之一

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文旅事业部

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一起旅游吧》

广州新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联合推出的小小外交家北欧童话之旅

正在进行中

孩子们来到了位列“全球幸福指数排名第一”的国度——芬兰。走进国际移动课堂,解锁异国文化,孩子们学习了芬兰历史文化、科技创新,领略了独具北欧风情的芬兰风光,体验了全世界瞩目的芬兰教育。他们在多元文化的熏陶下,培养着国际视野与核心素养;他们在亲身体验中,践行着“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

受中国驻芬兰大使馆郭参赞

亲切接见

此次游学之旅,孩子们拜访了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与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的外交官面对面交流,外交官向小朋友们分享介绍了中国与芬兰多年来的历史文化交流历程与个中趣闻。感谢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的接待,感谢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郭晓光倾情分享与诸多指导。

中欧外交礼仪学习

以互动练习的方式学习社交礼仪与餐桌礼仪、介绍芬兰桑拿传统和历史。芬兰专业外交礼仪老师向孩子们传授了中欧外交礼仪的基本知识和外交技巧,并从交流谈吐、站姿坐姿、穿衣妆容、餐桌礼仪等方面提高了小小外交家们自身礼仪的综合素养。

少儿趣味建筑学校

作为芬兰的一所独具特色的学校,少儿趣味建筑学校由一家成立于 1993

年的非营利组织管理,在赫尔辛基、埃斯波和万塔等城市提供这种长期的建筑学教育。在少儿趣味建筑课堂上,用有趣的方式学习建筑的基础知识,在亲手搭建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自我探索,而不再是依靠成年人获得现成答案。

参与炫酷编程课程

芬兰编程机构于 2014 年开始以学习 Python、JavaScript 等编程语言为前提开展编程、算法思维教学,已被芬兰国家教育机构认可。教学内容包括

Coding 101、2D&3D 游戏开发、人工智能实践、机器人介绍、物联网、APP 制作介绍等。

机器人(microbit)是一个小型可编程计算机以及一种创新的编程教学方式。它不仅有趣而且易于使用。通过对微型机器人的制作可以很好地理解复杂的编程技巧。学习之后,你可以用各种方法编程编程语言,如Python和JavaScript等。它还能连接到如传感器等其他设备。

一览北欧童话风光

体验趣味建筑设计、网络编程、童话表演、滑雪,前往罗瓦涅米【圣诞老人村】采访“圣诞老人”;跟随北欧情怀的脚步,来到湖林之中的最佳观赏点,捕捉北极光,孩子们在芬兰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8天。

(来源:南方文旅)

(编辑: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