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落幕!时尚界泰斗“老佛爷”去世 Chanel和Fendi何去何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梁信 综合报道
2019-02-19 20:46

Chanel艺术总监Karl Lagerfeld早前已缺席2019巴黎高定时装周。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9日,Chanel的传奇时装设计师、艺术总监Karl Lagerfeld(又称老佛爷)因连续数周的身体不适去世。

早前,他在1月21日至24日Chanel在巴黎举行的高级定制时装秀上缺席,但是当时官方发表声明表示,老佛爷身体疲惫,因此首次缺席时装周,并请Chanel的创意工作室总监Virginie Viard代他谢幕。不过,老佛爷此次反常的行为已加剧了人们对他将退休的猜测。有业界人士指出,尽管他签订了终身合同,但若他身体状况不佳,那么退休也将被提上日程。当时人们已经开始讨论谁将接替他,而Virginie Viard被猜测最终或成为其继任者。

这位出生于德国的设计师担任Chanel的创意总监已有30多年,是时尚界最具标志性和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每年推出多达八个系列,可以说是当代最多产的设计师,常令时尚界的媒体、粉丝和收藏家欣喜不已。据WWD在Instagram上发布的消息表示,这位敬业的设计师直到去世前仍在为团队作出工作指示,为Fendi新系列做准备。

他最出名的是其标志性舞台形象:一套黑色西装,白色的头发扎成马尾辫,再配上无指手套和墨镜。老佛爷曾有一句传奇名言:“我就像是自己的一幅肖像漫画,我喜欢活成这样。(I am like a caricature of myself, and I like that.)”,常被用来表达他喜欢活出自己恣意潇洒的一面。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