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三机场落址江苏南通?航拍视频带你实地探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乌瓦 江苏南通报道
2019-02-19 21:40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民航局尚未公布上海第三机场究竟落址何地。

上海第三机场选址江苏南通海门的消息最近被热议。乘著久雨后的一个好天气,驾车去南通海门四甲镇、国强镇实地走访。

空拍升上了四甲的高空,这是个人口密集的小镇。显然如果拆迁,需要牵动不少本地住户。而当地村民对建新机场的消息,早已听说。他们对建新机场也看法不一。

一位小卖部老板最希望建上海机场后,他们的小镇能够被划入上海市管辖,也有村民不愿意搬迁,特别是对搬迁后被安排到海边居住表示不习惯。

国强镇不大,空拍图片看到,国强镇土地平整,小镇建设也是直线条,这里似乎有建机场的潜质。国强镇早前是被划入到四甲镇地属四甲镇管辖,镇由丁字形两条街道组成。小镇的国强小学看上去建设的很不错,它的位置位于镇入口的位置。小镇很安静,街道上走著零零散散的人,街边有下棋的、卖甘蔗的、闲聊的,似乎全镇只有快递小哥是最忙碌的。

镇上的面包房老板正在为店里不多的几个顾客忙碌著。

雅座间有小学生在写寒假作业,他们对建机场的事也阅知一二。

国强镇国强村离镇上不远,草莓大棚遍佈村头村尾,一栋栋中西结合的民房沿著小河和村道排列。田间偶尔能看见村民们干农活。问起村民对建机场有什麽想法,他们大多表示不愿意离开。因为搬迁意味著他们将失去土地和祖辈们建下的产业。

因新机场建设,南通海门涉及新机场范围的村,户籍、房产等証已经开始冻结,而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有大部分没有产权证,他们说,祖辈就生活在这里,这里就是家,谁会想到,如今要动迁呢。没有房产证意味著在拆迁分配房屋可能会遇到麻烦,他们显示的很焦虑。

上海第三机场设在江苏南通海门,是从长三角经济带考虑,以空中交通枢纽带动地面交通枢纽,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

虽然网上各大媒体都认定海门是建上海第三机场选址地,但民航总局尚未确认,称新机场选址仍在对比中。

文/乌瓦

(作者:乌瓦 编辑:曾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