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人工智能赋能中国足球,距离世界杯是不是越来越近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 成都报道
2019-02-20 19:10

2月20日,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在成都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携手城市足球集团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收购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

中乙球队——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是以2017年四川全运队U20为班底组建的球队。而城市足球集团则为英超豪门——曼城足球俱乐部的母公司。加入城市足球集团的“大家庭”之后,四川九牛将成为他们旗下第七家足球俱乐部,其他俱乐部还包括曼城、纽约城、横滨水手等。

因此在本次发布会上,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及阿圭罗等球员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对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的欢迎。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剑表示:此次收购后,优必选科技将和城市足球集团、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深度合作,从最基础的青训体系开始,培养足球人才。优必选科技同时将以AI核心技术作为足球发展的新动能,全力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足球产业生态圈。

城市足球集团CEO Ferran Soriano表示,很高兴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优必选科技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共同携手,一起欢迎四川九牛俱乐部加入集团的大家庭。我们将致力于为四川九牛俱乐部制定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同时招揽优秀的年轻中国球员”

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胜表示:“我们会共同努力促进四川九牛的可持续发展,建立长期成长的青训能力,为中国足球培养优秀的年轻球员,把四川九牛俱乐部打造成中国最职业的俱乐部之一。”

优必选科技希望用科技赋能足球产业,全面提升足球产业的职业化进程。以人工智能为例,未来,人工智能系统将能够绘制每个选手的轨迹,并记录选手的速度和跟踪选手的场上姿态。通过学习大量的比赛数据,在日常训练中,它可以协助教练管理球员、量化球员的行为对进球的影响、评估球员的整体表现并预测其未来的表现。在实际比赛中,也有机会帮助教练,及时制定、更新比赛策略,提高球员在比赛中的获胜率。

优必选科技认为,只有做好基础建设,才能实现人才及产业的可持续发掘和培养。随着科技和足球(体育)的融合越来越好,将同时在俱乐部、青训运营体系,及大众足球(体育)服务平台生态这三个方面孵化出“体育X科技”的新物种。

(作者:李果 编辑:王博)

李果

政经版记者

常驻成都,关注区域政经新闻,跟踪消费领域变化。邮箱:liguo@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