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中的蚯蚓干究竟长啥样?现实生活中还真有!

中国新闻网
2019-02-20 19:29

最近,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刷爆朋友圈,影片除了令人惊叹的特效、吸引人的情节设定,其中“蚯蚓干”这一细节,也引发很多人的好奇。

片中提到“榴莲味的蚯蚓干” 来源:中新视频 截图

现实生活中有“蚯蚓干”吗?

如果有,它长啥样啊?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最近,小新来到

位于北京周边的一家蚯蚓养殖场

为大家寻找现实中的蚯蚓干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捕捉野生蚯蚓会破坏生态环境,如今的蚯蚓干都是用养殖蚯蚓制作,而饲养蚯蚓用的“饲料”就是动物粪便。

蚯蚓们都被养在一个个大棚里,保障它们生存所需要的温度。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养肥了的蚯蚓就可以用来制作蚯蚓干了。据介绍,蚯蚓干制作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自然风干,夏季时节在普通的水泥地上便可进行。

在这里,小新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蚯蚓干,它长这样: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据蚯蚓养殖从业人员台家权说:“把蚯蚓里面的泥土都洗干净以后,在有温度的地面上晾晒风干,蚯蚓到地上以后,本身地面是有温度的,温度吸收蚯蚓里的水分,蚯蚓就慢慢地一点点自己风干了。”

那么,蚯蚓干的用途是啥?

真的可供食用吗?

吃完又有哪些功效?

据台家权说,他生产的蚯蚓干主要用于饲料与制药,价格在8万元一吨左右,通常需要提取出蚯蚓干中的蚓激酶和蛋白质后,再制成药物服用。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据了解,除了用于制药的蚯蚓干外,中药中的地龙指的其实也是蚯蚓,在网络上,地龙干的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一斤不等,它不仅可以用来入药,还有食客把它用来煲汤。

中国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管药师李明称,地龙具有清热定惊、通络平喘、利尿的作用。在《本草纲目》中,它还能通经活络、活血化瘀,对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也有一定作用。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说到这里,可能已经有人掏出手机,准备网购了!

且慢!小新还有一事要温馨提醒——

据李明医师表示,蚯蚓干在实际生产中,质量标准难以统一,商品质量良莠不齐,盲目跟风购买,可能买到质量非常低劣的产品。

所以,蚯蚓干虽好,但还是请大家谨慎购买!

速度转发给身边人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