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进行时:鑫元基金一高层失联或被调查 公司公告称与其业务无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9-02-20 15:26

2月20日午间,南京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似就近日该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的消息做出回应。

公告显示,“日前,本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本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

公告还称,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业务,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现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从该公告透出的关键信息可以看出,此次“不能正常履职”的,除了戴娟以外,还有董文昭和李雁,共三人,前两者目前在南京银行任职,而后者任职于南京银行旗下的鑫元基金。

据悉,李雁在春节后正常上班,而其个人微信朋友圈最后一条更新是2月14日,参加一场聚会。

就三人“不能正常履职”的原因,南京银行并没有明确回应,只表示,不涉及当前该行及鑫元基金业务。鑫元基金方面向记者表示,南京银行公告中所述的事情与基金公司无关,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鑫元基金于2013年9月12日在上海成立。由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与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注册资本金17亿元。公司现有公募产品涵盖货币、债券、混合和股票型,但以债券居多。

有基金业内人士推测,从涉事三人的职务履历看,此次调查或是与债券市场近年反腐有关。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