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配套新车投放上市 抗风险能力明显强于对手

投资快报 刘洋
2019-02-21 00:30

德赛西威(002920)

配套新车投放上市

抗风险能力明显强于对手

增持

申万宏源 刘洋

德赛西威2018年全年主流前装配套车系实现累计销量607.88万辆,同比下降-8.79%,在售车系销量同比下降 58.61万辆。

一、多款配套新车对冲销量下滑

多款配套新车于2018年7月底-10月底投放上市,对冲第四季度车市加速下滑风险。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235万辆,同比-5.8%;从7月份开始,乘用车市场月度销量开始出现同比负增长,自9月份起月度销量数据以负两位数增速加速下滑。公司配套车系下滑58.61万辆,主要受到宝骏730、哈弗H2、传祺GS4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大幅下滑影响,上述3款车系2018年累计销量较2017年减少36.80万辆。但是由于2018年下半年,大众探歌(2018.7底)、奇瑞捷途 X70(2018.8.18)、吉利缤越(2018.10.31)、缤瑞(2018.8.30)等搭载公司产品的新车系相继上市,销量逐步爬升,对冲了第四季度车市加速下滑的部分负面影响,加上2018年1月份上市的宝骏730,上述5款新车2018年销量合计26.21万辆。

二、在弱市抗风险能力明显强于竞争对手

龙头公司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最大优势,在于储备大量优质大客户和爆款车系,在弱市抗风险能力明显强于中小公司,且有配套新车上市对冲车市加速下滑负面影响,因而不必过分担忧公司全年业绩出现雷点。近期华阳集团、索菱股份相继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市场开始担忧第四季度德赛西威业绩将受到整体车市加速向下的影响,和同类型上市公司一样出现业绩雷点。北汽银翔为华阳集团第三大客户(前两大为长城汽车和先锋集团),由于北汽银翔销量收入下滑且银翔集团的贷款项目遭遇银行“压贷抽贷”,因而导致北汽银翔资金链紧张,2018年7月10日-12月20日北汽银翔停产5个月,12月21日复产。索菱股份目前正处于公司治理风波(大股东质押爆仓、管理层纷纷离职、诉讼纠纷不断)和业务承压(公司仍然有50%后装业务,而后装市场整体仍处于持续萎缩状态;剩下50%前装业务的主要客户是众泰和上汽通用)两重负面因素叠加的阵痛期。综上,导致上述两家上市公司业绩下修的主因分别为大客户停工和公司治理——反观德赛西威,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拥有大量优质客户和爆款车型,第一大客户为一汽大众(销量 YOY-1%),其次为广汽乘用车(销量 YOY-3%)、通用五菱(销量YOY-19%)、长城汽车(销量 YOY-13%),除后三家自主品牌客户销量下滑较多之外,第一大客户一汽大众销量保持稳定,与优质大型整车厂绑定,使得西威在弱市抗风险能力明显强于竞争对手;另外公司治理优秀,管理团队均为西门子控股时期工作至今的管理者。

三、投资评级

德赛西威在三季报中给出业绩指引,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4-4.5亿,同比-27%-35.11%,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营收下滑8.9%,归母净利润下滑-32.1%,归母净利润较营收下滑幅度较大主要系公司逆势投入研发,研发人员增加了300-400人。我们看好公司战略业务布局及弱市抗风险能力,仍然维持之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19、2020年EPS为0.75、0.82、1.01元,对应PE分别为27、25、20倍,维持“增持”评级。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