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0月退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9-02-21 17:59

刚刚,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将于今年10月1日退休。由财政司司长领导的遴选小组会负责下任金管局总裁的遴选工作。

今年10月底将年届65岁的陈德霖,1976年加入香港政府,1991年出任香港外汇基金管理局副局长,并与任志刚筹办成立香港金管局,1996至2005年间出任金管局副总裁。2005年曾在渣打出任亚洲区副主席,两年后回归政府,出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

陈德霖2009年被委任为金管局总裁,接替退休的任志刚,并将于今年9月完成第二个5年任期。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陈德霖自2009年起领导金管局,多年来不辞劳苦地强化香港的货币及银行体系,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国际金融中心。他尊重陈德霖希望在完成第二个任期后退休的决定。

他强调,香港拥有稳健的货币及银行体系。金管局领导层的人事变更不会影响该局的运作和财金系统的稳定性。

由香港财政司司长领导的遴选小组会负责下任金管局总裁的遴选工作。该小组的成员包括冯国经、刘遵义、施文信和任志刚。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