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据说余生最懂你的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开始付费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2-21 13:41

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再按照0.1%收取服务费。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去年8月1日,微信开始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每一笔收取0.1%的手续费,不设置免费额度。 

支付宝此次收费比例和微信相同,也是0.1%,但是支付宝为每位用户设置了2000元的免费额度,只针对超出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

谈到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收费问题,微博杨律师表示可以理解,世上本来就没那么多“免费午餐”,只要不是垄断市场、乱订价格,同时按市场经济规则来制定“不垄断、不串通就好说。”

同样有网友认为,“自从有了花呗,我信用卡也就每年确保不收服务费刷几笔而已。”在任何行业都不存在永恒的免费模式。针对此次调整,支付宝在公告中也表示,如果是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