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内地赴新加坡游客突破341万人次 二线城市客源增长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9-02-21 17:25

新加坡旅游局表示2019年将加强与意见领袖及年轻社群的互动,打造必打卡的网红景点。

2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新加坡旅游局获悉,作为新加坡最重视的旅游市场之一,2018年赴新加坡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人数已突破341万人次,同比增长6%,稳居第一大客源国的位置。

其中,一线市场增长4%;包括天津、青岛在内的16个新加坡旅游局重点开拓的二线市场有100万人次到访新加坡,较之2017年增长6%。

旅游收益方面,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游客在新加坡创造了31.6亿新币(约合人民币158亿元)的旅游收益,同比2017年增长3%。而整体来看,2018年新加坡旅游收益初步估算达271亿新币(约合人民币1352亿元),较之2017年增加约3亿新币,涨幅约1%。其中,观光、娱乐、赛事等部分的旅游收益涨幅明显。

“如今,移动端使用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用户与内容为王成为了热门话题,新兴的旅游理念和平台不断涌现,旅游产业的新变化和新挑战也在层出不穷。”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柯淑丹表示,2019年,新加坡旅游局将从入境政策、技术应用和体验打造等方面着手,携手多方伙伴,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精打差异化族群策略。

入境政策方面,新加坡于2019年1月28日起正式推出面向中国和印度公民的96小时过境免签政策(VFTF)。凡持有包括澳大利亚、美国等八个指定国家签发的有效签证及96小时内离境新加坡的有效续程机票、渡轮票或船票等的游客,即可在前往第三国和自第三国返回途中过境新加坡时免签停留4天。

面对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除了在传播上迎合消费者的触媒习惯,新加坡旅游局也将不断完善和推广针对业者的旅游资讯与服务平台(Tourism Information and Services Hub,简称TIH),借助强大的云技术,打通线上资源分享的渠道,把新加坡优质的旅游资源分享给更多业者与消费者。

此外,新加坡旅游局在体验打造上将更加注重消费者的细分需求,并更多地把“沉浸式体验”融入旅游产品的设计中。柯淑丹表示,中国广大的“90后”已成为出境游的主力军,而“00后”也开始崭露头角,他们是数字时代的“原住民“,口碑传播和个性化体验是影响其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对此,新加坡旅游局将加强与意见领袖以及在社交媒体上与年轻社群的互动,增加用户自主内容的产出,打造真正具有吸引力的“必打卡景点”。与此同时,针对他们“边走边订”的“小规模,碎片化”旅游习惯,新加坡旅游局也将继续与业者展开合作,通过更便捷的移动搜索和分享服务,优化游客的行中体验。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