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5G等23个重大项目落户广州 总投资超过10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邓闽娇 广州报道
2019-02-21 22:04

近期黄埔区还将引进千亿级芯片项目。

2月20日,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迎来2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

包括各类总部项目1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创新平台项目4个,涉及科技园区建设、技术合作、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例如广州国芯芯片项目、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项目等。

23个项目具体如下:

(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其中,广州国芯芯片项目的投资方是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苏州国芯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参股的国内嵌入式CPU芯片企业,相继开发了国内首颗高性能服务器可信安全芯片、国内首颗发动机控制芯片等,总出货量超1亿颗。

据悉,该项目计划引进恩智浦多核CPU技术和IBM的RAID存储控制芯片技术,在此基础上研发高端嵌入式CPU技术及产品、高性能RAID存储卡、可信存储服务器和系统。而且,据广州黄埔发布,近期黄埔区还将引进千亿级芯片项目。

芯片之外,硕贝德5G产业总部项目也受到关注。该集团计划建造集5G射频模组、智能汽车电子、无线充电技术应用三大产业板块为一体的5G产业总部,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产值预计达36亿元。

2月21日,在签约名单中的硕贝德发布公告表示,硕贝德5G产业总部,主要从事5G射频模块,5G毫米波终端天线模组,5G智能车用V2X射频天线及模块,无线充电接收与发射产品等业务。

就在本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纲要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都提到创新科技,战略定位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纲要也多次提及信息技术等产业,对科技、创新十分重视。此次项目落地也是瞄准大湾区建设,聚焦高科技中小企业。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