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利润逆势大增130% 早盘一度涨超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2-21 11:39

联想如何实现逆势增长?

2月21日消息,联想集团(HKSE:992)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第三财季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营业额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971亿人民币,为4年来最高水平。

总体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133%,达到24.2亿人民币,由去年同期净亏损近20亿人民币大幅改善为净利润16亿人民币,创联想有史以来新高。

受财报利好影响,联想今日早盘一度涨逾11%。截止发稿,联想涨幅9.56%,报6.53港元。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本季度营业额年比年上升6%至860亿人民币,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增长。其中个人电脑业务营业额年比年增速达16%,超出大市17个百分点,税前利润率也改善了1个百分点。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联想移动业务在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并购之后,在本季度首次实现扭亏为盈。联想方面称,这一结果主要得益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坚定执行既定战略:优化产品组合、聚焦关键市场、削减费用。

其中,中国本土市场中的手机业务营业额,获得年比年4倍增长。手机业务在北美市场利润年比年增加6.3亿人民币。

数据中心业务在第三季度的营业额继续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年比年增速达到31%,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水平的改善。

在大数据和行业智能领域,联想实现营业额年比年增长70%,软件和服务业务整体营业额保持了双位数增长,达到44亿人民币。

联想方面称,未来将继续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三个方向全力推动智能化变革,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