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上市公司种工业大麻项目获批,“钱景”诱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2-21 15:45

2月21日,据康恩贝集团官网晚间消息,其下属子公司云南希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下属的三大子公司均已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这也意味着,康恩贝在工业大麻产业推进项目方面有了新的实质性进展。

其在云南的3家下属公司均采用云麻7号种子,并已按规定与有关单位签署了种子供应协议。这个种植面积远高于顺灏股份今年计划种植的1000亩。根据康恩贝此前公告,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0.3%,并获准合法种植的大麻品种。这些工业大麻被认为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其主要应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农业种植等方面。

据悉,云南省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以法规形式允许并监管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的省份,也是国内工业大麻种植的最适宜区域,拥有国内唯一具备产业化开发的品种资源和原料资源。

截至2月21日收盘,康恩贝股价报收6.75元,涨幅9.93%,对应总市值180亿元。

(部分视频素材来源:陶力)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