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涨1.72% 猪肉与5G概念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2-21 11:38

2月21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近2%,猪肉、5G概念领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71.28点,涨0.36%,成交1194亿。深成指报8539.10点,涨0.78%,成交额1837亿。创业板报1432.64点,涨1.72%,成交额544亿。

从盘面上看,猪肉概念、5G概念、无线充电、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粤港自贸、在线旅游、赛马概念、新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表示,A股中期反弹行情深化,不同属性资金逐步回归驱动市场普涨,指数加速上扬,成交显著放大;此前承压的中小板、创业板节后出现了明显补涨,上涨弹性优于主板。该机构认为:本轮中期反弹是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对行情演绎潜在路径的判断,依赖于对不同属性资金布局节奏的预测;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

华鑫证券指出,当前扰动市场的风险源于上周股指过快上涨之后,出现的获利回吐压力。不过,后期多项政策有望对场内风险偏好的提升继续形成合力,宽货币、宽财政、宽信用陆续出现,A股中长期行情依旧值得看好。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