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证监局力推“黔企”上科创板 局长调研、座谈、宣讲马不停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董鹏 成都报道
2019-02-22 21:31

据贵州证监局消息,为了解拟登陆科创板公司的情况,推动辖区民营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近日,贵州证监局局长杨光,带队赴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

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是国内首家云链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高效数据内容应用与交换的定制化服务,主要业务为针对数据内容的高速分发、在线存储、治理与整合需求,建立网络服务系统。

目前,该公司已签约包括微软、央视 、小米、美团、秒拍等近四百家大中型互联网及企业客户。 

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从事先进锻压技术应用研究与工程化应用的研发型专业化锻造企业,主要产品为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形件和自由锻件,面向航空、航天、兵器、核工业、电力、船舶、高速列车、石油化工等行业。

此外,该局还组织到贵州振华新材料进行过调研,后者是一家新能源行业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振华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动力三元、钴酸锂、复合三元等系列产品,现已成为国内国内主流的正极材料供应商。

“科创板的设立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杨光与上述企业座谈指出,贵州证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加大对企业上市工作支持力度,为拟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提供服务、指导。

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好上市规划。科创板是新设板块,公司要认真学习相关规则制度,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方向,选择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上市板块,并配合券商做好上市辅导工作。

二是拟在科创板上市的,要坚持抓好企业规范管理工作。虽然科创板为发行人上市的市值和财务指标提供了多项选择,但规范要求更加严格。企业应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规范财务基础,提升规范运作意识和水平。

三是练好内功,提高企业质量。企业应着力提高经营能力、科技水平,为科创板上市融资打好基础,为贵州科技创新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做好榜样。

为了推动贵州省大数据等高科技创新企业登陆科创板上市融资,贵州证监局在科创板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出台后,随即采取政策宣讲、现场调研等措施,提前为辖区企业备战科技创加油鼓劲、献计献策。

贵州证监局表示,对省内符合科创板行业定位要求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从预计市值、财务指标、改制规范等方面进行摸排和筛选,已经初步形成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储备库。

下一步,该局还将根据科创板推出的进度,通过组织培训、案例分析、优化辅导、书面推荐等方式,帮助贵州企业积极抢滩登陆科创板。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