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暴涨6.4倍!A股最强概念龙头诞生,下一个“妖王”呼之欲出?

数据宝
2019-02-23 09:09

A股狂欢继续上演,东方通信、风范股份、华映科技等成资金追捧最大热门。

被视为5G概念龙头股的东方通信仍在继续疯狂,该股22日再度涨停,最新收盘价续创历史新高,本周累计涨幅61.01%。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该股累计涨幅已达到7倍以上,是同时期涨幅最大股票。若从10月23日算起,4个月内,东方通信股价累计暴涨6.42倍。

虽然公司一再声明,公司主营业务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或关联性不大或建设尚未启动,但市场炒作热情不减,近几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金额均在20亿元以上,远高于市场绝大部分股票。

多股连续涨停

从本周全市场表现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计119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

岷江水电22日再度一字涨停,这是其复牌后的第6个一字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61.09%,登顶涨幅榜冠军。显然,岷江水电的连续涨停与其资产重组事项密切相关。2月14日晚,岷江水电公告表示,拟将主要配售电及发电业务相关资产负债等置出公司,置入新资产,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新型信息通信业务,包括云网融合基础设施、云平台、“互联网+”行业云应用等。

国风塑业累计涨幅61.06%,以微弱差距位居涨幅榜亚军。该股22日再度涨停,这是其连续第9个涨停板。作为当前热炒的OLED概念股之一,国风塑业针对股价异常波动表示,公司在建的年产180吨高性能微电子级PI膜材料项目预计今年二季度试生产。该项目产品初期规划主要应用在柔性电路板(FPC)的基板制造领域,未规划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也暂未开展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产品研发。值得注意的是,国风塑业在连续涨停后今日成交量骤然放大,单日成交量创下历史最高。

本周累计涨幅在50%以上的还有风范股份、华映科技、安信信托、穗恒运A、东方金钰。不少股票已经出现连续涨停,其中风范股份、华映科技、东方金钰连续4个涨停,路通视信、人民网连续3个涨停,天铁股份、正邦科技、安信信托、法尔胜等连续2个涨停。

下跌股不足一成

在两市普涨的情形下,极少数公司股价本周下跌,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仅225股下跌,占比不足一成。3股本周累计跌幅10%以上,分别是*ST长、步森股份、新纶科技。

*ST长生累计跌幅最大,本周累计下跌13.95%。该股今日跌停,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最低。公司股票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截至目前,*ST长距离退市风险警示期结束还剩7个交易日。

步森股份本周累计下跌10.8%,其业绩堪忧,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1.85亿元至1.98亿元。新纶科技本周累计下跌10.03%,不过公司业绩喜人,公司曾预计去年净利润为4.35亿元至4.85亿元,同比增长152.13%至181.11%。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武汉中商、爱朋医疗、鼎信通讯、济川药业、隆利科技。

主力资金大规模流入非银金融板块

资金面上,主力资金继续流出。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08.1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按周计算,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15周。

分行业看,本周8个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包括非银金融、传媒、通信、计算机、银行等行业。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07.42亿元居首,该行业指数本周累计大涨13.24%,排名涨幅榜首位。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的是电子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52.08亿元。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51.28亿元排在其后,化工、机械设备、公用事业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在20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22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中信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为20.85亿元。中信证券今日涨停,本周累计上涨20.33%,最新收盘价创一年来新高。

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12.67亿元,该股今日同样涨停,本周累计上涨24.34%,最新收盘价创两年来新高。森源电气主力资金净流入11.73亿元,股价累计涨幅8.81%。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华泰证券、中兴通讯、广发证券等。

注: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