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股票数量激增4倍!3只股价已翻倍!谁最受关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2019-02-24 18:17

过去一周,三大指数均创出反弹新高,上证已冲上2800。机构调研热情也大幅提升。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月18日-2月24日,包括基金、券商、保险、阳光私募、海外机构等在内的五大机构一共调研了51家公司,环比足足增加了40家,激增近4倍。

中小板股占近一半

具体来看,被机构调研的51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25家,占比49%,另外创业板有14家,12家来自主板。

电子行业最受“宠”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行业格外受关注,鹏鼎控股、欧菲科技等10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次化工、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行业各有4家公司。

哪只股票最受青睐?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长荣股份最为机构关注,过去一周共有42家机构拜访这家创业板公司。其次,鹏鼎控股、三花智控、荣泰健康均获得21家机构调研。

具体调研名单如下:

3只股价翻倍牛股也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还注意到,3只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翻倍的大牛股也在调研名单内,分别是工业大麻概念顺灏股份、猪概念正邦科技、工业4.0概念罗博特科。

今年股价涨幅超过30%的调研名单: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