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生猛!连买18天,开年流入速度激增1.6倍,连续7周买入这些股

数据宝
2019-02-24 18:10

买疯了!北上资金连续18日净买入,创业板持股数连续7周增加,对42股连续7周加码。

北上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净买入

开年以来,沪指周线七连阳,北上资金七周均呈净买入状态,合计净买入1120.87亿元,其中本周(2月18日至2月22日)净买入194.8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成交金额达1787.48亿元,创下历史单周最高纪录。

开年以来的33个交易日中,仅1月14日和1月22日两个交易日呈净卖出状态。1月23日开始至本周五,北上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761.25亿元,其中1月31日、2月13日净流入金额均超80亿元,分别为86.64亿元、86.01亿元。

北上资金扫货A股的节奏明显加快。2018年北上资金日均净流入12.85亿元,而截至本周五,2019年日均净流入达33.97亿元,同比激增逾160%。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陆股通、QFII对A股的持股占比3.8%,远低于韩、台市场外资持股比例(16%和27%),流入空间仍大。

1月12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曾直言,2019年外资流入A股会进一步增加,6000亿是可以预期的。

创业板持股数量连续七周增长

数据宝统计显示,从板块持股变动来看,深股通(创业板)、深股通(主板)、深股通(中小板)、沪股通本周持股数量环比增幅均超2%,其中深股通(创业板)持股数量环比增加5%,加仓最为明显,其持股数量已连续七周增加。

从行业持股变动来看,除通信、休闲服务、医药生物行业外,北上资金对其它25个申万一级行业持股数量均环比上升,其中北上资金持有有色金属、机械设备行业股份数量环比增长均超5%,加仓最为明显。如北上资金对机械行业个股金通灵的持股数量由上周五的51.27万股增加到116.13万股,持股变动比例高达1.27倍。

北上资金本周增持795股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共有35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从资金净流入角度来看,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8只股为净买入。

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5.7亿元;其次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4.28亿元、13.18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双汇发展,本周净卖出额为1.93亿元。

整体来看,北上资金增持795股,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北上资金对深圳机场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4.19%上升至5.91%,上升1.72个百分点,位居持股比例上升榜榜首;其次是长飞光纤,持股比例上升1.35个百分点;新五丰、银轮股份持股比例也均上升一个百分点以上。上述4只个股中,农林牧渔行业个股新五丰本周涨幅最大,为24.01%。

本周北上资金减持了655股。具体来看,北上资金对江中药业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2.5%下降至1.4%,下降了1.1个百分点,位居持股比例下降榜榜首;其次是宏图高科,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比例由上周五的1.89%下降至0.88%,下降1.01个百分点;奥马电器、荣晟环保持股比例均下降0.9个百分点以上。

截至最新,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已有22股获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超10%,其中上海机场、顾家家居2股被北上资金锁定了20%以上的流通筹码。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持42股

开年以来,沪指周线七连阳,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持42股。

从持股变动比例来看,与去年年底相比,上述42只个股中,盛达矿业、美邦服饰2股获北上资金加仓最为明显,增仓幅度均超10倍。盛达矿业持股增幅最高,为31.82倍,持股数量由七周前22.03万股迅速增加到723.23万股;其次是美邦服饰,持股数量由七周前的44.76万股增加到736.51万股,持股变动比例为15.46倍。

来源:数据宝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