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巴展中国手机“势力”不断爆发,联想也热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信海光 西班牙
2019-02-25 20:16

今年逛mwc(巴塞罗那世界通讯展),有一种明显的感觉:手机世界已经完全被中国人统治了。因为全世界的主要手机厂商除了苹果(但苹果从来不参加类似展会),几乎全是中国(或亚洲)面孔;三星虽然不是中国厂商,但参展人员是亚洲面孔。摩托罗拉被联想收购了,其他就数不出什么厂商了,都是华为、小米oppo、联想、努比亚等中国厂商的天下,2G时代的一大批日本、欧洲以及韩国其他厂商早就全部式微了。

今年大会上,中国手机“势力”不断爆发,联想展位挤满欧洲人,联想这次亮点之一是带来全球第一款高通855芯片手机,以及第一款5g手机,产品相当惊艳!关于联想手机,近几年在在国内市场遭遇挫折,感觉好像不太强,但在国外市场,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还是有很大知名度的;反而在本土市场上,对联想手机评价不高,对其评价经常不是纯市场看法。在国外,媒体和用户观察反而更单纯一些,更市场化一些。

(编辑:祝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