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将推迟3月1日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北京
2019-02-25 08:17

2月25日早间,新华社发布报道,称中美两国2月21日至24日的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其推特账户上宣布,他将推迟3月1日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

根据新华社报道,2月21日至24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此基础上,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很高兴的宣布中美贸易谈判在一些重要的结构性议题中获得重要的进展,包括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农业,服务,货币以及很多其他议题。”

“作为这些卓有成效对话的结果,我将推迟对3月1日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如果双方能够取得更多进展,我和习主席将计划在海湖庄园举办峰会,签订协议。一个对中美两国来说都很好的周末。”

(编辑: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