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尾盘跳水,两市合计成交再超万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2-26 14:42

沪深两市全天宽幅震荡,个股分化严重,市场人气龙头东方通信尾盘跳水大跌9%,部分资金开始弃高就低,钢铁、有色、煤炭、建筑等低位板块受到恐高资金追捧。沪深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连续两天破10000亿大关,短期市场急涨后,遇到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的抛压,震荡开始加大。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10977亿元,超过昨日的10406亿元,续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沪指报2941.52点,跌幅0.67%;深成指报9089.04点,跌幅0.5%;创业板指报1546.99点,涨幅0.69%。京东方A、东方财富成交额均超过150亿元,中信证券成交147.8亿元。北向资金在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记录终结后,今日再度净流入23.30亿元。

从盘面上,钢铁、煤炭、有色等涨幅居前,通信设备、银行、保险等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近期相关部门陆续出台各种支持资本市场的政策,随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政策利好叠加新一轮科技上行周期,A股有望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认为,站在当下看后市,长期可以更加乐观,但也不可忽视市场的阶段性波动。长期来看,市场估值处于极低水平,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不断提升。但看到长期趋势的同时,来自经济增速下行、企业盈利趋缓的压力,也为中期市场带来波动压力。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