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使命定位 深度发挥“前海所能”

深圳特区报
2019-02-26 16:31

昨天,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接受媒体访谈时强调,前海将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在大湾区发展中强化前海合作发展引擎作用,努力将前海打造成大湾区国际化的城市新中心。

田夫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中央从全局高度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擘画的蓝图,也是包括前海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的重大机遇。《规划纲要》特别在第十章“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中用一个专节,来阐述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作用和要求,提出“优化提升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功能”。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合作发展平台,前海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

田夫表示,前海将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刻把握《规划纲要》赋予前海的使命定位,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深度对接“港澳所需”“湾区所向”“前海所能”,为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