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陈茂波:扩大互通额度和内容 拓展债券南向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9-02-27 11:44

“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基金互认安排,都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会继续推动扩大互通额度和内容,并把债券通扩展到包括“南向通”。”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7日在公布新的财政预算案时表示。

自去年5月1日起,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每日额度将由130亿元调整为52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由105亿元调整为420亿元。

“推动与内地的互联互通,一方面惠及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另一方面亦为内地市场面向全球双向开放作出贡献。”陈茂波指出。

债券通自债2017年开通北向交易后稳步发展,规模正在提升,每日的交易量由起初的10亿-20亿元人民币,增至去年的接近30亿-40亿元,今年1月更增至60亿-70亿元,至今债券通有近600多家新国际投资者(机构)参与中国债市发展。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