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击3000点再度失败小幅收涨,创业板指跌近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2-27 15:08

2月27日,沪指今日一度上冲至2997.49点,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但随后快速回落并翻绿,最终小幅收涨0.4%;创业板指则走势萎靡。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收2953点;深成指跌0.92%,报收9005点;创业板跌1.72%,报收1520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89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市场人士称,根据以往的经验,整数关口向来都不是市场的大底和大顶。整数关口的突破,更多的意义在投资者的心理影响。牛市里,上破整数口,投资者会预期指数站上了新的平台,会起到提振信心的作用;反之,熊市里跌破整数口,会进一步打击投资者信心,进而可能引发新的止损盘。

后市将如何演绎?

浙商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虽有扰动,但躁动行情并未结束。从信用修复到预期逆转,市场迎来反弹行情。一季度仍是数据真空期,市场反弹的大逻辑并未变,躁动行情还将继续。

招商证券指出,银行体系流动性整体合理充裕,融资、北上资金持续大规模净流入,基金仓位总体回升,各类资金共同提升A股流动性,驱动市场上涨行情延续。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这轮行情既不是非理性的躁动行情,也不是典型的牛市行情,而是合理的估值修复行情。市场从中长期视角看大概率处于“熊尾牛头”阶段,应该总体持积极态度。但需要注意这个阶段的市场特征是趋势性不强,多呈现震荡特征,操作上需把握好波段。

(编辑:曾静娇)